人氣 5450

他怨台灣「街景殺手」 網公推它是罪魁禍首

#商圈 #招牌 #騎樓 #交通 #鐵皮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走在街上,隨處可見林立的招牌、鐵皮屋頂,或是雜亂無章的電線桿,都讓許多民眾抱怨看起來「雜亂無章」。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文以「台灣的街景殺手主因是什麼」為題,他疫情前到國外旅遊時,發現國外的街道幾乎都很乾淨且讓人覺得舒服,但台灣的街景卻凌亂不堪、有待加強。
 
原PO舉出5點可能的原因,包括「凌亂沒法治的招牌」、「佔用騎樓的店家設備」、「路邊亂停的汽機車」、「鐵皮屋」、「萬年爛樓沒人整理」,並詢問網友關鍵主因是什麼?
 
有民眾抱怨台灣的街景凌亂不堪。示意圖/擷取自Google map
新竹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
 
貼文一出,網友熱烈討論,「還有頂樓加蓋」、「分隔島跟路上的菸蒂垃圾」、「騎樓是主要原因吧」、「從天空往下看是鐵皮屋,路上走看就是各種違停還有騎樓髒亂」、「全部都是,還有低能頂樓加蓋」、「不知道是不是氣候關係,一堆大樓外牆都有像流膿一樣的痕跡」、「太多外掛電線電纜」、「磁磚貼牆也超醜」、「絕對是鐵皮屋」、「一堆人只在乎CP值,就不會建築有美學景觀」。 
 
另外,有許多網友都指出,「少了凌亂的招牌跟移除拉來拉去的電線,你往街上望過去天空就先乾淨」、「一堆鐵窗招牌鐵皮屋加蓋,鐵窗招牌的設計風格也不統一,整體就看起來很亂」、「招牌跟拉來拉去的電線最具殺傷力」、「電線+沒洗的牆面+亂七八糟的招牌」」。 
 
不過,大多人都認為台灣建築物的外觀設計都不一致,且很多都使用鐵窗、鐵皮,整體就看起來很亂,加上老舊大樓、陳舊斑駁的遮雨棚,而使整體市容凌亂不堪,甚至有人覺得「設計美學極差」才是罪魁禍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