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0

在地名產地標 亮點或罵點?

#商圈 #地標 #鐵皮屋 #麻豆 #觀光

記者謝進盛、何烱榮╱連線報導

各地有不少水果及名產特色地標,卻毀譽參半!台南市麻豆鎮公所在麻豆交流道旁設置文旦水泥座標,四周遭鐵皮屋包圍變調;北門永隆社區「虱目魚小子」造型突兀,也曾批評為「鬼娃」;而台南玉井台20、台84線路口鮮紅愛文芒果討喜,意外成打卡熱區。

台南麻豆文旦座標四周鐵皮屋環繞,效果今不如昔。 記者謝進盛/攝影台南麻豆文旦座標四周鐵皮屋環繞,效果今不如昔。 記者謝進盛/攝影

「麻豆文旦」享譽全台,民國79年麻豆鎮公所在中山高麻豆交流道旁設置約3層樓高的文旦水泥座標,歷經近30年地方發展,該地標已被旁邊搭建鐵皮屋包圍。不少網友在網路批評呆板難看,少了視覺美感,昔日地標如今反而礙眼。

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2年多前也補助社區經費,打造北門永隆里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不過居民發現雕像眼睛都是黑色的,看起來有點像「鬼娃」,相當恐怖,最後順應民情重新讓「虱目魚小子」戴上眼鏡造型,同時將原來黑眼睛畫出眼白轉為喜感,才消弭外界雜音。

員林市184市地重劃區的入口意象以百果山的鳳梨為主題,附帶楊桃、棗子和椪柑,因鳳梨造型是瘦巴巴的,看起來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一直備受爭議,但當年負責重劃工程的縣府卻不願重做。

而在台84線與台3線交會處「噍吧哖公園」,為進入玉井的門戶,玉井區公所結合芒果特產,以巨大愛文芒果造形作為紀念公園地標,成為進入玉井最佳識別座標,不少遊客經過習慣「到此一遊」,意外成打卡熱門地標。

「不同時代產物,應更具包容看待。」麻豆區公所表示,這座文旦座標,幾年前文旦顆粒褪色嚴重,公所在有限經費內曾完成粉刷,否則現在恐怕會更醜。

「在國外,一般特色地標大都會尊重藝術創作者。」台南留美藝術碩士沈士展說,反觀台灣一些公部門主導性高,還曾遇到作品未知會創作者討論,逕由主管官員拍板修改,讓他傻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