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清晨攔查 彰化環局揪3違規倒廢土

#地方 #交通 #廢土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和大城鄉地處偏遠,成為傾倒廢棄物與廢土方的樂園,環保局會同警方近日2次清晨出擊,分別在台61線漢寶南下匝道攔檢大貨車,開出3張沒土方隨車證明的罰單各6萬元,另一處農地回填廢爐渣,已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芳苑鄉漢寶村長鄭鵬豐29日說,承包載運廢土方的大貨車公司都知道攔檢,近日大貨車車次減少約1成,行駛路線也改道,提前下匝道改走台17線避開稽查,民眾希望增加稽查人員攔查。
 
彰化縣環保局和警方聯合攔檢進入彰化縣芳苑鄉的大貨車。圖/環保局提供
彰化縣環保局和警方聯合攔檢進入彰化縣芳苑鄉的大貨車。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接獲民眾陳情,稱許多農地、水利地、魚塭被倒不明廢土,即會同芳苑警分局去年12月和今年元月,各執行一次攔檢,計攔查14輛大貨車,有3輛車沒土方隨車證明,環保局各開罰6萬元。
 
環保局清查約50處回填廢土方的農地、水利地和魚塭;局長江培根說,經採樣化驗發現土壤有褐色、紅色、黃色,大多來自新北、桃園、新竹的建案開挖挖的土方,另一處化驗結果是廢爐渣,已移請彰化地檢署偵辦。
 
縣政府地政處長蔡和昌說,已接到環保局、農業處轉來涉嫌違反區域計畫法案件,芳苑鄉17件、大城鄉14件,現勘後函請鄉公所查報,到29日大城鄉查報11案,將依情節開罰6萬到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