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中捷綠線南延彰化 地方仍有異見

#交通 #地方 #台中市 #中捷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南延彰化案卡關,交通部30日表示,經協調提出折衷方案,並獲地方共識,確定捷運鹿港延伸線會再往北延伸到快官等三站,後續由台中市政府修正報告後,交通部將加速審查。不過,彰化市長林世賢30日表示不認同這項「共識」,捷運延伸主線(第一期工程)一定要納入快官、大竹、中庄三站,不能等第二期工程(支線)才做。
 
交通部12月13日舉行捷運烏日文心北屯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報告第2次審查會議,其中延伸至台中市大坑獲得共識,但延伸到彰化縣路段,地方仍有不同意見,決議退請台中、彰化縣市政府及彰化市公所進一步協調整合再報部審查。
 
台中市捷運綠線南延彰化案,地方仍有異見。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捷運綠線南延彰化案,地方仍有異見。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交通部30日表示,部長林佳龍指派政務次長王國材協調後,並於24日現勘彰縣府及彰化市公所提的路線後,已提出折衷方案。
 
折衷方案是自G17站後沿台鐵縱貫線向西延伸,行經成功嶺營區門口附近設置G18站,後左轉榮泉路設置G19 站(至此均維持原路線方案),以垂直斜跨烏溪進入彰化縣境,穿越國3後向南行左轉銜接彰興金馬路口,並於其間適當位置設G19a車站,服務彰化市東側居民,再沿金馬路至中山路金馬路口(G20站),並延伸至金馬站。快官、大竹、中庄也規畫由未來鹿港延伸線服務。
 
彰化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交通部所提的路線就是縣府所主張的方案,縣府原就希望捷運綠線到彰化能和彰化鐵路高架化共構,只是先前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還未審查通過時,根本還不知設站位置,無法擬出共站細節。
 
彰化市長林世賢30日一開始感謝交通部協調,強調他從頭到尾沒有擋捷運綠線案,而是為了照顧彰化東區9萬人口生活機能及發展,才提出捷運一定要在快官、大竹、中庄設站。但晚間他改口表示,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第一期工程,一定要在快官、大竹、中庄設站,不能等到下階段的鹿港延伸線再納入,因為鹿港延伸線還是未知數,到時可能讓大家希望落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