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

國家漫畫博物館落腳台中 議員憂市府養不起

#地方 #國家漫畫博物館 #台中 #文化部 #新聞局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國家級的「國家漫畫博物館」確定落腳台中,市府並爭取到文化部13億元預算;市議員范淞育6日炮口向內指,新聞局玩大車,他擔憂這會不會像台中歌劇院一樣,耗資高額、費時10年辛辛苦苦地打造後,最後還是拱手交回中央,導致台中市民權利嚴重受損外,還背負高額負債。

國家級的「國家漫畫博物館」確定落腳台中,市議員范淞育擔憂這會不會像台中歌劇院一樣,最後還是拱手交回中央。(台灣好新聞)新聞局長卓冠廷答詢表示,中央地方不分彼此,未來國漫館將成立「營運審查評鑑委員會」,市府將會在委員會中發揮角色功能,參與國漫館的規劃、營運、預算及績效等重大事項,與文化部一同扶植台中、台灣本土動漫畫產業。

范淞育指出,從國漫館的興建藍圖來看,建築外觀雖然美,但卻毫無代表性;另外,館區內設有電影院播放藝術電影,他也質疑難道無法在既有的電影院或是國家歌劇院播放嗎?還要大費周章專門蓋電影播放館並委外辦理嗎?如果播放的電影和外面民間電影院一樣,是否又會讓人覺得是與民爭利?

范淞育表示,目前漫畫界仍然以日、韓、美等國外為主,台灣的漫畫在市場上只佔一小部分。未來國漫館要補助台灣本土漫畫產業,並收集台灣漫畫人才讓其發揚光大,而非讓歐美及日本漫畫充斥國漫館,這才是興建國漫館的初衷。

對此,卓冠廷強調,目前市府與文化部溝通順暢,未來將成立一中介組織營運,並規劃成立「營運審查評鑑委員會」,而市府也會有其角色,與中央共同合作一同扶植台中本土漫畫產業,「地方中央不分彼此為台中市民努力!」

新聞局表示,市府於101年編列預算12.7億元推動中台灣電影中心,結合電影放映、資料典藏、展演及商業等機能。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重新檢視,提供電影中心部分空間,爭取中央國家級漫畫博物館計畫進駐,經過2年多努力,文化部於9月14日行文同意合建,並將在軟、硬體上共計挹注11.5億元。

新聞局指出,中台灣電影中心為一地下3層、地上7層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為3萬8274平方公尺,其中,將提供1萬2297平方公尺空間做為「國家漫畫博物館」使用,除市議會已核定的12.7億元預算,文化部再投入4.45億元挹注工程,電影中心預計今年底發包,朝109年完工為目標。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https://goo.gl/A2HdYd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