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

超美國美館 台中必遊景點

#國美館 #台中 #地方 #美術館 #文化部

記者馬瑞君/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市五權西路、已有30年歷史的國立台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是台灣唯一國家級美術館,現改隸屬文化部,由於展覽多樣性,館外還有大面草地可嬉戲,還可順遊2公里長的草悟道,鄰近還有茂密的樹蔭與多間異國餐廳,是外縣市民眾到台中必遊景點之一。

已有30年歷史的國美館,由於展覽多樣性,館外有大面草地可嬉戲,還可順遊2公里長的草悟道,是外縣市民眾到台中必遊景點之一。(馬瑞君翻攝)

國美館毗鄰大墩文化中心、科博館,展館面積包含地下1層、地上3層與戶外雕塑公園。外觀以整片天然石片鋪上,館外草坪放置巨型雕塑,大片綠地往往吸引許多民眾席地而坐、放風箏,921地震時更呈現草地上處處是避難帳棚的奇景。

館內收藏展覽多樣化

國美館包含展覽室、美術街、資訊轉運站、數位藝術方舟-數位創意資源中心等,另設兒童繪本區、兒童遊戲室、影音藝術廳、影音平台、教師資源室、文物供應部、咖啡座。館內收藏與研究台灣現代美術品與發展特色,並長期與國外美術館交流。

全國美術展初審收件

國美館主辦的「全國美術展」,每年均透過徵件發掘藝術新星、推薦更多作品給社會大眾。全國美術展在每年1月初辦理初審收件,國美館邀所有藝術工作者踴躍參賽,讓心血結晶獲得評審肯定、被眾人看見,同時又有獲得高額獎金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