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11

綠園道景觀豪宅房價 超越七期

#台中 #豪宅 #美術館 #天空樹 #地方

文/黃繡鳳

北部建商搶攻台中豪宅房市有成,西區美術館綠帶新案「富邦天空樹」,最新實價登錄每坪成交價達66.9萬元,超越七期豪宅價格。

綠園道住宅保值性強,也是自住換屋族最愛。圖/黃繡鳳綠園道住宅保值性強,也是自住換屋族最愛。圖/黃繡鳳

雙北房價連3年下修,北部建商近年積極布局台中,包括大陸建設、遠雄集團、勤美集團、忠泰建設等,在七期及草悟道、美術館園道周邊覓地,連北上推案的鄉林建設也將土開部調回台中,深耕故鄉房市。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綠園道住宅保值性強,美術館園道第一排「由鉅大恆」每坪喊出均價61萬元,而「富邦天空樹」實際高樓層成交價更創下每坪66.9萬元紅盤。

在科博園道附近的新成屋或新案,因為生活環境與台北敦化南路,仁愛路相近,更受到北部企業主矚目,除了鄉林建設新成屋「鄉林美術館」外;忠泰建設也宣布將於第2季在科博館特區推出總銷金額70億元的大案,並邀請國際知名大師卡爾拉格斐設計;勤美集團4月中旬更宣布啟動草悟道洲際酒店與勤美璞真的豪宅投資計畫。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除了台中的地理環境與天候,得天獨厚,優於其他都會區之外,土地與房價相對處於中低檔,有力於建商開發,居住品質與房價更是外地客最青睞的原因。

台中居住設籍人口與高雄均為277萬餘人,但台中每年都約有4.5%增長率,日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台中很有可能最快在明年底突破302萬人,成為全國人口數第二大的都會,再加上捷運、鐵路高架化及大型建設陸續到位,吸引就業人口大量遷入,房市需求量大增。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2017房市開春吹暖風,數字會說話,央行25日發布3月分全體國銀房貸餘額達6.398兆元,創下歷史新高,且較2月分房貸餘額大增182.4億元,一掃過去陰霾,房市交易明顯回溫。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強調,他與大綠地、大棟距、綠覆比高的綠園道比鄰而居,非常好住。他說,科博園道連接草悟道再延伸到美術館園道,是台中綠覆率極高的綠園道之心,不少北客認為,媲美台北大安區豪宅,房價卻不到一半,搶著入住。

賴正鎰認為,今年台中房市已是「一級戰區」,除了七期之外,最火紅的當屬科博館、美術館所在的綠園道兩旁,尤其是建地稀有的科博館周邊、草悟園道、美術園道,房市更是火熱,因為城市森林的生活環境太過搶手。

台中市雞年房市先蹲後跳,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今年第1季建商推案持平,前3月預售推案戶數1553戶、與2016年Q1推案1523戶稍有增加。

但總銷金額部分,去年第1季為337.8億元,今年受到推案區段及規模趨小宅化之影響,短少一半,僅有156.1億元,超過20億元的大建案,僅有南屯區的寶輝建設「寶輝大隱」,其餘重量級推案多半會在今年下半年才會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