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反空污 台中、高雄各提訴求

#地方 #空汙 #台中 #高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公民團體昨(17)日分別在台中、高雄兩地舉行「反空污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共集結上萬民眾走上街頭,強調「減煤救健康、節電救台灣」,並另針對各自情況提出訴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結合彰化縣醫療界聯盟20多位中台灣醫師,7日齊聚台中市政府廣場,以白袍及聽診器在廣場上排出大「哀」字,哀悼因空汙早逝的生命!(陳世宗攝)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結合彰化縣醫療界聯盟20多位中台灣醫師,7日齊聚台中市政府廣場,以白袍及聽診器在廣場上排出大「哀」字,哀悼因空汙早逝的生命!(陳世宗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在台中場提出的四大訴求,包括:1、行政院、經濟部、環保署、衛福部,及立法院等單位南遷;2、收回台中火力發電廠的許可證,2018.1.26前,中火立刻減煤二成,再逐年減一成;3、2018年底前,各縣市前30大污染源減排二成;4、空品資訊網速增可即時反映的指標。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的五項訴求則包括國營事業污染實際排放量應在3年內降低50%、反對燃燒生煤、 反對《空污法》、《環評法》不當修法以,及提高空污費、空污日禁上體育課等。

昨參加台中反空污大遊行活動的政治人士,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魏明谷、嘉義市長涂醒哲、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委蔣萬安、立委江啟臣,及盧秀燕等人。

涂醒哲表示,未來空污費收入分配方面,中央政府對於空污受害的縣市,要分配多一點,以確保受害民眾的健康;至於位於污染源的縣市,則要補助改善空污品質。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正積極推展離岸風電,在建置完成後,預計可以提供台灣680萬戶的1年的用電量,未來期盼台中市政府能夠使用彰化離岸風力發電的電能,取代台中火力發電。

郝龍斌說,民進黨主張2025年生煤使用量,降到36%,國民黨希望2020年就降到30%,並在遊行時,大喊「反空污,先減煤,再換證」的訴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燃煤對健康及環境危害,遠超過綠色能源,管控燃煤比管控交通更有效。

台中市政府透露,聯盟提出四大訴求,市府正在推動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