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冷氣團來襲 養殖業警戒

#地方 #台南 #魚塭 #漁民 #養殖業 #水產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來襲,台南近日氣溫也下探18、19度,讓沿海地區漁民不敢大意,提前加高水位,魚塭內的打水車也不斷攪動,就是想確保養殖的水產不會凍傷,所幸,目前尚未有寒害情況傳出。

魚塭。(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魚塭。(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

去年1月底的霸王寒流,凍死台南800萬尾虱目魚,漁損更高達1億多,讓漁民大失血,有前車之鑑,漁民現只要聽聞有寒流要來,就會提早做準備,像是增加魚塭水位、開啟魚塭內的水車攪動池水,增加水中含氧量等。

有漁民表示,這波冷氣團目前溫度下探18、19度,但還沒有像去年霸王級寒流冷,不過,冷氣團來襲前,都有先做好防寒措施,避免造成損失,因為去年的寒害已經「冷怕了」。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提醒漁民,養殖魚塭區域較為空曠,溫度會因輻射冷卻而更低,若飼養的是不耐低溫的魚種,必要時應盡早採捕,減少寒害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