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0

反空污大遊行 期盼中火逐年減煤換氣

#空污 #空汙 #暖化 #中火 #遊行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主辦「1217反空汙遊行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今日於台中高雄兩地舉行,並提出四大訴求:1、行政院、經濟部與環保署南遷;2、中火立刻減煤二成再逐年減一成;3、各縣市前30大汙染源與2018年底前減排2成;4、空品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應的指標。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公民團體中部遊行舞台特色為「三反」,表達反空污就是「反集權」、「反歧視」、「反愚民」,要終結一個天空兩個台灣。(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2018房市仍烏雲密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公民團體中部遊行舞台特色為「三反」,表達反空污就是「反集權」、「反歧視」、「反愚民」,要終結一個天空兩個台灣。

台中反空污大遊行的訴求,主要是減煤救健康、節電救台灣,願景是中火逐年減煤速換氣,2025中火無煤救健康。另提出4項訴求:1.政院南遷,經部及環署南遷2.中火立刻減煤2成(2018年1月26日前)再逐年減1成3.各縣市前30大污染源減排2成(2018年底前)4.空品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映的指標。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的訴求則是希望國營事業中鋼、中油、台電污染實際排放量應在3年內降低50%,另外在反對燃燒生煤的部分應該比照桃園、台中、雲林。訂定禁燒生煤自治條例,還要限期淘汰重油設備。並反對《環評法》、《空污法》的不當修法。並提高空污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