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中部反空汙抗暖化 群醫號召88遊行

#地方 #台中市 #空汙 #暖化 #遊行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全球暖化嚴重,夏季屢創高溫,台中有群醫師以父親節加上八八風災教訓,發動中部人在8月8日一起走出來遊行,並完成人群排字,訴求「反空汙、抗暖化、零碳排」;台中市府表達大力支持,但批減碳、減汙政策屬於中央權責,向中央喊話應與地方一同加速推動。
 
活動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邀台中的醫師爸爸們一起參與;聯盟理事長葉光芃醫師說,今年夏天台灣氣溫已創歷史新高,減碳刻不容緩,台灣80%電力來自燃煤與天然氣,再生能源產量只有6、7%,發電製造嚴重空汙,醫師、民眾應站出來為環境發聲,要求政府多種樹,民眾也要節約用電,減少碳排。
 
民間環保團體和醫師代表29日宣布​「88台中抗暖化,反空汙顧健康遊行」,8月8日在台中舉行。記者黃仲裕/攝影
民間環保團體和醫師代表昨宣布​「88台中抗暖化,反空汙顧健康遊行」,8月8日在台中舉行。記者黃仲裕/攝影
 
新手爸爸廖文躍說,身為父親必須努力幫助下一代,給予良好生活環境,才揪眾站出來,呼籲政府推動環保政策。
 
主辦單位表示,8月8日當天下午3時30分呼籲支持者在台中市議會前市政公園集合遊行,下午4時一起在草地上挑戰首排「Net 0 Carbon」大型排字空拍行動;民眾可身穿紅、黃衣,紅衣的紅傘隊排出「Carbon」,黃衣的民眾隊「Net」,白袍醫師動員挑戰「0」排字,代表「淨零碳」,訴求就是「訂定無煤期期程2050零碳排」。
 
台中市府表示,認同環保團體舉辦抗暖化、反空汙的遊行,市府承諾會持續執行減碳減排、溫室氣體減量、改善空氣品質等計畫,善盡地方政府責任,但減碳、減汙政策屬於中央權責,暗指中火恢復兩部機組燃煤,與地方槓上,呼籲中央應與地方一起加速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