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中火守法就是夥伴」 盧秀燕:10張執照到期依法處理

#地方 #台中市 #中火 #空汙 #盧秀燕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一年,18日率市府團隊局處首長及百位科長「向市民報告」她著墨在空汙的改善,維護市民健康。被問到中火問題,盧表示,如果中央、台電守法,與市府就是夥伴關係,但無法改善,市府就依法行政!
 
各界關心台中火力發電廠議題,媒體問盧秀燕,中火如果再違反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市府有作為?她指出,因為台中火力火電廠10張執照已經到期,最近將處理換照,之前已開出2張處分書,確實要求中央、台電、中火要守法,為民表率,確實遵守地方法律,也就是「生煤管制條例」。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中火如不守法,10張機組執照會依法處理。記者陳秋雲/攝影
 
盧市長表示,如果中央、台電確實守法落實改善,與市府是夥伴關係,但是如果無法改善,針對10張執照,市府將依法處理、依法行政。
 
盧秀燕強調,市府制定「藍天白雲行動計畫」,對所有汙染源嚴格稽查、強力重罰,截至今年11月,PM2.5紫爆日數改善了2成,環保署也認證今年台中空品是8年來最好的,「但是我們仍不滿意」,未來會繼續努力改善空氣品質,捍衛台中環境、維護市民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