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7

中火今停4機組 盧秀燕爭取更大降載量

#地方 #中火 #盧秀燕 #空氣品質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中部空氣品質不良,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有十部燃煤機組,遭質疑是空汙大戶,中火今天有四部機停機,並執行友善降載與自主降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向經濟部長沈榮津提議,爭取中火更大的降載量,以減少汙染排放。

台電回應,台電理解台中市長盧秀燕降低空汙的心意與努力,台電也努力在空汙改善,目標一致,台電在穩定供電前題下,來進行機組降載等環保電力調度;空汙來源很多,也期盼空汙治理能更為全面考量。

中火今天有四部機停機,並執行友善降載與自主降載。(聯合新聞網)

台電說明,台電在穩定供電前題下,保持一定備載容量率,並且考量減碳要求、區域供電平衡等因素,採全國調控方式,視當天空氣品質狀況來降載,由於考量因素很多,且多為變動性,因此每天降載幅度不同。

台電以今天為例,今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6.65%,供電吃緊,系統供電餘裕緊澀。台中火力發電廠十部機組,有四部機停機,包括二號機及三號機進行環保工程、九號機檢修,十號機歲休。統計中火今天凌晨0時到上午7時友善降載2200MW,今天中午12時20分到下午4時,自主降載2200MW(含歲休、檢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