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2噸以下鍋爐 台中將全面納管

#環保團體 #空汙 #遊行 #國民黨 #吳敦義 #郝龍斌

記者陳世宗、陳淑芬、黃國峰、馮惠宜、柯宗緯、吳敏菁/綜合報導

環保團體17日在台中、高雄同步舉行反空汙大遊行,中部4縣市首長全都參與遊行。國民黨正、副主席吳敦義、郝龍斌則分別參加高雄、台中場。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明年將修法,將2噸以下鍋爐全面納入管制及補助,致力減少空汙。

環保團體17日在台中、高雄同步舉行反空汙大遊行,中部4縣市首長全都參與遊行。(李義攝)南部教授醫師連署反空汙,演出行動劇表達霧霾嚴重傷害健康,將發起「還我呼吸權,空汙零容忍」大遊行。(李義攝)

林佳龍表示,針對民眾期待中火減煤減排,市府會更努力並為人民發聲,針對其他汙染源,包括燃重油的鍋爐、前50大,甚至2噸以下的小型鍋爐,市府也都會予以管制並補助汰換,改善空汙不分黨派、族群一起盡心力。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則說,全市前50大固定汙染源將強制採用「最佳可行控制技術」(BACT),以減少空汙。

彰化縣長魏明谷則指出,彰化縣正積極推展離岸風電,建置完成後,預計可提供台灣680萬戶1年用電量;未來盼台中市能使用彰化離岸風力發電的電能取代台中火力發電,降低中部冬天的PM2.5。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南投縣有好山好水,空氣品質最後卻因受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影響,經常超標到紅色,不得不站出來為50萬縣民發聲,要求中火減量燃燒,現在的執政黨應謀求電的來源,不要用燒煤方式來發電,這樣會影響中部4、500萬老百姓的健康。

嘉義市長涂醒哲指出,空汙尤其是PM2.5,是一級致癌物,空汙已是國安問題,現在的政府不管是地方或中央是有史以來最認真、最負責,但大家還是要站出來一起督促政府做更多的動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率多位高市議員及千名黨員,走上街頭抗議空汙。他強調,若非政府無能卸責,民眾也不必冒著寒風走出來抗議,顯示空汙已嚴重危及國民健康安全。當局者應發揮公權力,否則沒有資格執政。

郝龍斌表示,希望台中火力發電廠先減煤,減少PM2.5的排放。國民黨雖反對核能,但能源未獲確保下應先減煤、減少空汙;民進黨希望2025年煤減少到36%,國民黨希望2020年煤供應量減少到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