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

高階手機賣不動 蘋果鏈苦

#iPhoneX #OPPO #vivo #旗艦機 #理財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中國手機品牌OPPO及Vivo旗艦機拉貨量大砍三到五成不等,高階手機賣不動的負面因素持續影響台灣蘋果供應鏈。原本是旺季的12月,大立光昨天卻「撐不住」,表態提前進入淡季。

iPhone X(圖/翻攝自APPLE官網)iPhone X(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依目前高階手機清庫存、銷售不易的市況推估,外界預期大立光進入淡季的1月營收月減率恐怕持續兩位數水準,淡季營運更添寒意。

大立光過去對市場客戶看法一向保守且只看到「兩個月」,但最近一段時間公布營收時,僅對下個月狀況簡單預測,顯示手機產業近期波動之大,讓向來謹慎的大立光更加不願過度預期市場。特別是往年大立光在12月左右都有蘋果手機銷售動能加持,今年蘋果光黯淡,iX來得晚又賣不動,供應鏈吃足苦頭,大立光股王光環也因此失色。

除蘋果占大立光營收四至五成外,中國客戶與蘋果不相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