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台積市值增1.2兆 稱冠

#台積電 #多空 #法人 #鴻海 #大立光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2017年台積電不僅以5.95兆元市值改寫新高,全年增加1.24兆元、增加金額也是上市櫃公司之最,法人圈看好,台積電2018年有望再度寫下佳績。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圖/維基百科)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圖/維基百科)

受惠外資買盤一路加碼,包括前三季買超集中的台積電、鴻海、大立光,以及矽晶圓、DRAM、被動元件等產業景氣大好,下游頻傳缺料的漲價概念股,都是2017年市場大贏家。

統計2017年台股市值增加前十大個股,增加金額超過1,000億元有台積電、鴻海、環球晶、聯發科,其餘依序是國巨、南亞科、穩懋、可成、統一、國泰金,主要分布在蘋果供應鏈、矽晶圓、DRAM、內需等族群。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2017年十大市值榜內個股,在2018年是否持續進榜,基本面是最重要的考量。

以台積電來說,市場目前普遍預估2017年每股純益(EPS)在13元左右,市場預估2018年獲利有望成長5%~7%,EPS有機會挑戰14.5元,看好台積電仍將穩住十大市值的冠軍寶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