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7

好房TV/想跟媽媽姓 自身權益看這邊 

#好房網TV #林靜如 #楊岱欣 #律師娘當家 #改姓 #姓氏 #法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小孩子改姓氏在台灣社會越來越常見,常見因為父親不願盡到該盡的責任,或是因為死亡等原因,不過幫小孩子改姓氏時,要注意什麼呢?讓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主持人律師娘林靜如及來賓可道律師事務所楊岱欣律師一起來幫觀眾解惑。

小孩子改姓氏,不管是變更為父姓或母姓皆可。(好房網TV)律師娘(好房tv)

看不過癮?快訂閱《律師娘當家》看更多→https://goo.gl/rivFH8

根據民法第1059條第5項中,為了子女的利益而改姓氏,不管是變更為父姓或母姓皆可,且符合以下其中之一點即可成立,包括:父母離婚者、父母之一方或雙方死亡者、父母之一方或雙方生死不明滿三年者或父母之一方顯有未盡保護或教養義務之情事者,其中又以父母離婚與未盡義務最為常見。

可道律師事務所楊岱欣律師指出,若符合條件後,接著就是看小孩之前是否曾經改過姓,根據民法規定,小朋友在未成年之前,有一次改姓的權利,假若丈夫已經死亡,妻子便可以單獨辦理,她也提醒,如果小朋友成年前就曾改過姓氏就不能再改,必須等到成年後才可改。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