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25

好房TV/東部建設大利多 當地人卻也留不住?

#交通 #交通建設 #蘇花改 #東部 #人口 #房市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東部最大的特色便是擁有一片好山好水,而東部近年來在交通開發後,也吸引不少外地人口前進,正在施工的蘇花改工程也被視為當地房市一大利多。但從東部的人口與轉移棟數來看卻是一片冷清,以已經完工的北宜高來看,交通建設似乎留不住東部人。

宜蘭人口10年來人口數持續下滑。(好房網TV)欽差大人(好房網TV)

直播看不過癮?訂閱〝《欽差大人辦案啦》〞看更多→→https://goo.gl/8W5g81

建造交通建設看似一大利多,不論是蘇花改或是其他交通改建,以已經完工北宜高來看,對於增加東部的人口數來看,似乎效果不大,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宜蘭縣設籍人口打從2009年開始就不斷往下跌,截自去年11月的人口數更掉到僅剩45萬6688人,而鄰近的花蓮也沒好到哪,自2007年開始人口便不斷下滑,人口數目前僅32萬9374人。

觀察宜蘭和花蓮的不動產買賣轉移棟數同樣也是冷冷清清,前者在投資客多的時候,移轉棟數曾高達7千多戶,近年則都下跌剩5千多戶,田大權指出,這也是與農地政策有關的結果,建議還是要讓宜蘭回歸自然。

至於後者近年雖然房價有漲,但移轉棟數也僅2000多戶,透過數據可以發現,蘇花改打通後,反倒不見當地人口增加,田大權認為,更方便的交通,雖然讓人更容易流通,但其方便性也讓當地居民也容易到處移動,蘇花改未來對當地人口是否產生變化,也值得觀察。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訂好訂滿>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