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81

高雄房市黎明昇起? 專家表示:維持平盤

#地方 #高雄 #移轉數 #成長 #葉誌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採訪報導

高雄今年一整年整體移轉數為3萬3975戶,是既2013年首次的正成長,高雄房市乍看之下即將撥雲見日,不過第一線的永慶高屏區不動產經營會會長葉誌螢認為,其實高雄房市没有看起來那麼樂觀,他保守估計今年上半年高雄房市只能維持平盤。

永慶高屏區不動產經營會會長葉誌螢認為,其實高雄房市没有看起來那麼樂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高雄楠梓區德惠路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

葉誌螢表示,高雄房市帳面上的數字上看起來雖然有成長,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利多。他解釋,歷年來每逢選舉房市就會冷,加上國際情勢以及高雄人口成長未見明顯提升,房市找不到著力點,所以難有利多。因此雖然2017年房市正成長,但葉誌螢認為今年上半年估計只能維持平盤。

另外,根據高雄市地政局公布的12月不動產買賣移轉統計,去年12月高雄市全市移轉量為2848棟,僅較上個月衰退7%,也比2016年的3123還要減少8.8%,針對這個現象葉誌螢解釋,其實只是因為11月的買氣大增,多少稀釋到12月買氣。

對於這些數字,葉誌螢提到,其實高雄的房價一直都沒有漲太多,只是成交量有好。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則認為,央行理監事會決議不升息,低利環境仍持續,升息議題短時間內對於房市影響小,顯示目前成交關鍵仍在價格,以價換量仍是市場主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周送咖啡!喝到你掉淚!
馬上訂閱好房網TV直播
說到做到1000杯
立馬給他點下去>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