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24

好房網TV/太常回娘家竟被婆家OUT..

#婆媳問題 #理財 #離婚 #結婚 #婚姻 #好房網TV #林靜如 #楊岱欣 #律師娘當家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台灣離婚率高居亞洲之冠,今天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中,主持人律師娘林靜如及可道律師事務所楊岱欣律師便分析,除了生活習慣及價值觀的摩擦,台灣許多人離婚的原因仍出自婆媳問題。

律師娘指出,台灣許多人離婚的原因仍出自婆媳問題。(圖/好房網TV節目)律師娘指出,台灣許多人離婚的原因仍出自婆媳問題。(圖/好房網TV節目)

看不過癮?快訂閱《律師娘當家》看更多→https://goo.gl/rivFH8

根據內政部的資料顯示,台灣離婚對數在105年有5萬3850對,平均每天有147對夫妻離婚,另105年離婚者之婚齡中位數為7.8年,即半數離婚者婚齡未滿8年,而從離婚率來看,台灣離婚率一直保持在2至3%之間。

律師林靜如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中表示,離婚原因多半是價值觀的衝突,其中,最常讓女方想要訴請離婚、難以忍受的狀況是,和婆婆同住的生活中產生的許多摩擦,林靜如舉例,許多價值觀保守的婆婆會限制媳婦回娘家的頻率及次數,甚至不願意讓媳婦帶孫子回娘家住,覺得媳婦既然已經嫁給自己兒子,就應該好好待著煮飯顧孩子,而這些限制對女方來說都是沉重的壓力。

律師娘建議,應該要讓媳婦保有和自己的父母相處的時間,不但可以舒緩壓力,也是基本的尊重,每個人都是別人家的小孩,應用同理心來對待他人,同時,扮演兒子及丈夫角色的男方,則應當負起責任,擔任溝通的橋樑,而不是後知後覺、視而不見,放任衝突與嫌隙發生,事實上,要嫁到一個家庭裡,首先就要看這個男生是如何和自己的父母溝通相處,如果毫無責任感、沒有做決定能力的男生,還是走為上策。

而看到近日藝人小嫻離婚事件也可以發現,直到今日,生小孩仍是結婚重大的使命,許多長輩就是等著抱孫,但其實長輩不應該妄加主導,且小嫻是婚前男方家庭就已得知她的身體狀況,若願意結為夫妻,就不應該施壓,把對方當成傳宗接代的工具。

夫妻溝通若還是沒有辦法改善問題,長期下來是種精神折磨,也常會是法官判准離婚的依據,而婚前就知道對方的不良狀況,是不是就無法訴請離婚?楊岱欣律師回應,還是要看情況,沒辦法接受又沒辦法溝通,法官會據實裁量,另外她也建議,可以透過婚前協議書,互相坦承跟揭露彼此的底線,是經營婚姻、保障自身權益的上策。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