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離岸風電躉購費率調高? 沈榮津:不預設立場

#政策 #離岸風電 #經濟部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2019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草案訂出每度5.1元,遭開發商群起反對,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說,不要有預設立場,要根據具體佐證資料處理,也才可到躉購電價審議委員會溝通,爭取委員支持。

沈榮津昨天與離岸風電業者座談,會後媒體詢問,躉購費率每度5.8元是否回不去了?他說,不要有預設立場,有多少事證、資料,就看算出來是多少。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陳正興/攝影經濟部長沈榮津 記者陳正興/攝影

沈榮津強調,一定要讓開發商好好跟社會溝通,離岸風電是國際趨勢,推動綠能、能源轉型、能源多元化不可或缺的關鍵,但是目前社會抹黑離岸風電,因此業者要成立專案小組與社會溝通,讓各界進一步了解,從誤解、了解到支持。

躉購費率價格爭議,沈榮津則說,業者必須提出佐證資料,指出不合理的地方,讓能源局可以跟躉購費率委員會溝通,畢竟民主社會負責任,需要為全民電價把關。

對於業者揚言暫停一切活動,沈榮津表示,業者只說暫停,不是退出,因為他們也願意與政府溝通,理性溝通是好事,且台灣是外銷導向國家,國際採購關注綠電比例,因此台灣應該儘早來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