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汽油機車bye bye 5年要建3310座充換電站

#政策 #汽油機車 #電動機車 #電動車 #充換電站

記者陳鷖人/台北報導

台灣2035年將全面禁售汽油機車,全面推廣電動機車,其中充換電站普及將是全面推動電動機車成敗關鍵。未來5年,經濟部將以中油領軍,建置千座充換電站,目標在加油站、公有停車場、車站等地建置3310座電動機車充換電站。

台灣2035年將全面禁售汽油機車。(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灣2035年將全面禁售汽油機車。(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經部官員昨(3)日表示,5年建置逾3千座電動機車充換電站將由中油帶頭,經部將補助電動機車業者一半充換電站建置經費,最高補助30萬元。

官員指出,將在公有停車場、鄉鎮市公所停車位等空間、饋線可配合的區位設置充換電站,另外,也與交通部合作,在台鐵、高鐵車站設置。

即將實施新版的「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補助實施要點」,除繼續補貼新購電動機車外,工業局也擬刪除充換電站「每座最高補助3萬元」上限,每一案申請最高補助維持30萬元。官員表示,充換電站推動地區會分成六都、非六都、離島等地區,滾動式檢討,西部建置進度較佳,今年目標充換電站希望「串連全島」。

去年12月5日行政院政委張景森與經濟部長沈榮津一同與全國機車產業高層座談,商討推動方式,工業局隨後也與車輛公會及車輛產業廠商進行多次討論。

據了解,廠商對於2035年全面禁售汽油機車並無太大異議,不過對於如何推動細節仍有疑慮。

政府目標2030年全面使用電動公車、電動公務車、2035年禁售汽油機車與2040禁售汽油汽車。

據統計,全台已建置800座的汽車、巴士充電站,已有290輛電動巴士運行,電動機車累計銷售超過10萬台、已建置超過1800座電動機車充電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