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6

北市3大都更案有彩蛋 再釋出近千戶公宅

#都更 #東門市場 #南門市場 #華光社區 #金融特區 #台北 #供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北市府帶頭拚都更,不單純只是拆遷改建,將配合都市計畫,總預算估達近百億,不只替東門和南門市場的攤商帶來好消息,包括周邊的市民也能享有都更後帶來的公共設施回饋。
 
台北東門市場舊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門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南門市場為捷運共構大樓,初步規劃為地下5層、地上13層,其中地下2樓至2樓由原攤商進駐使用,並設有通道連接台北捷運出入口,3樓以上為辦公大樓,新大樓和臨時攤位粗估花費34.4億元。
 
東門市場方面,考量周邊建築物老舊,機能不符合現代生活需求,計畫整合周邊私有建築,輔導進行民辦都更,會以168專案盡速進行,而新市場大樓低樓層將規劃原市場攤商使用,中樓層為辦公室,高樓層規劃釋出約100戶的公共住宅。
 
而光華社區的特四、特五基地在105年時,已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完成,土地回饋於北市府,預定興建為公共住宅,將釋出約800戶住宅,結合托嬰、長照等公益設施,供市民使用,公宅也會優先提供給周邊民辦都更的住戶作中繼宅,和大學生承租,預計在2024年完工。
 
拆遷計畫以3年為限,北市府向國產署以每年4千萬的價格,租下華光社區特二基地4~5年,作為兩市場的中繼市場,待新址完工後,就會歸還中央,依照原計畫開發為金融特區,並保留金華街的文化資產,塑造大學文創街。
 
東門、南門市場改建計畫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東門、南門市場改建計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訂好訂滿>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