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18

華光社區開發 達兩共識

#華光社區 #金融特區 #都更 #中華郵政 #地方

記者劉懿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昨(24)日與台北市政府、中華郵政與金管會等單位召開跨部會議,敲定華光社區開發案的兩大共識,第一、由北市府主導;第二、確定由中華郵政出資,而開發項目則是「金融特區」或「台北郵局都更案」兩大方向。

華光社區開發案終於有進展,敲定由中華郵政出資,有可能開發為台北郵局都更案。圖為拆遷完畢的華光社區

2006年行政院提出四大金磚計畫,欲將華光社區將打造為金融管理及數位通訊中心,即是「台北華爾街」。華光社區開發案已延宕十年,昨再次召開會議,官員表示,目前取得兩大共識,分別為由北市主導以及由中華郵政出資。

而關於開發項目,金管會仍極力爭取打造此社區為金融特區。但官員表示,若要成為金融特區,進駐單位包括金管會辦公大樓、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櫃買中心等金融周邊單位總部,而華光社區內「特二」及「特三」,土地面積共約2.8公頃,空間未必足以容下眾多單位,因此金管會必須再進行評估。

另外,官員說,目前台北郵局搬遷為較迫切的問題,因此華光社區另一個開發方式,就是成為台北郵局都更案的搬遷地點。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若是華光社區要開發成台北華爾街,要挹注的資金至少百億以上,因為除了面積很大外,要成為金融中心就必須建造許多大樓、商辦式住宅或旅館,成本費用與一般開發案不同,「百億可能還太少」。

華光社區位於台北市大安區與中正區交界處,在中正紀念堂東南側,位處首都核心地帶,範圍內土地權大多屬公有,並緊鄰捷運信義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