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英國會大門…早被當維安「弱點」

#國會大廈 #維安 #恐攻 #恐怖攻擊 #英國 #寰宇

編譯陳韻涵/報導

英國警方廿三日表示,在倫敦國會大廈前襲警遭擊斃的凶嫌,是在英格蘭出生的五十二歲男子馬蘇德(Khalid Masood)。同日,一名七十五歲的受害男性傷重不治,使此案死者增至五人,尚有卅一人住院。

人們在恐攻地點附近的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擺蠟燭,悼念死難者(歐新社)

倫敦廿三日多處降半旗向死者致哀,晚間則有數千人聚在案發地點附近舉行燭光悼念活動。另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國會議員二月即發現出事的國會手動大門是維安「弱點」,要求改為遙控門,以保障員警安全。

唐寧街十號首相府、西敏宮國會大廈、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海軍拱門等地,廿三日都降半旗致哀。

廿三日晚間六時許,數以千計倫敦市民和遊客聚集距國會大廈不遠的特拉法加廣場,悼念恐攻死傷者。英國內政部長路德和倫敦市長卡恩出席活動;卡恩感謝倫敦警方和醫護人員,並對殉職員警帕瑪致敬。

市長卡恩說:「身為倫敦的一員,我們聚集在這裡,向死傷者致敬,向經歷恐攻的人們表達支持。我們傳遞出這樣的訊息:倫敦人永遠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

英國警方廿四日再逮捕兩名「重要」嫌疑人,迄今共九人落網。警方表示,遭擊斃的凶嫌本名為亞喬(Adrian Russell Ajao),英格蘭南部出生的他有個生病老父,已婚且有三個孩子。他有多個化名,更名馬蘇德是因為信仰伊斯蘭教;他一九八三年犯下傷害罪,二○○三年則因持有刀械被定罪。馬蘇德作案前下榻的培斯頓公園旅館經理形容,馬蘇德正常、健談且友善。

警方表示在全國性搜查行動中共查扣二千七百多個物件,包括大量電腦資料,目前正在過濾。警方已接觸的證人也多達三千五百人。

另外,下院行政委員會上個月就討論過帕瑪遇刺的大門是國會安全弱點的問題,這扇門必須由無武裝警察從國會外的人行道手動開啟,議員便建議改為更堅固的電動門,讓員警能夠從遠端遙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