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3

內政部公開新版DTM 花敬群:比谷歌地圖更精緻

#內政部 #地圖 #政策 #花敬群 #DTM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綜合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內政部今天公開免費新版「全台灣20公尺數值地形模型(DTM)」,比Google地圖更細緻、更精確,前次全台灣20公尺網格DTM從2016年9月對外免費公開,至今已累計共1萬5000次的下載次數。

花敬群說,內政部推動的「台灣通用電子地圖」涵蓋多種圖資,包括人口、氣象、交通、災害潛勢等各類地理資訊都能從這裡直接瀏覽查詢,兼具時效性與全國共用一致性,目前已有118個政府機關系統使用,今年更獲得第1屆「政府服務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左二)展示3D列印的玉山地形。(記者徐偉真/攝影)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說,政府積極推動電子地圖做為全國各政府機關資訊系統的共用底圖,透過跨域合作,以一次測製、資源共享為目標,大幅減省政府機關在地圖建置、編輯及整合所需的時間與人力成本,並提供民眾多元圖資的應用,圖層內容包括道路、鐵路、水系、行政界、區塊、建物、門牌、重要地標、控制點及彩色正射影像等十大類,今天將行文各部會及直轄市、縣市政府,通知電子地圖成為國家共同底圖,各級政府就不用自己建置自己的地圖。

王成機說,圖資每兩年更新全台灣一次,除此之外,部分圖層採動態更新,提供空間規劃、產業分析、災害防救、交通旅遊等各式空間資訊加值應用,民眾可以免費瀏覽查詢相關圖資,去年圖資瀏覽人次已有1192萬人次;國土繪測中心主任劉正倫說,目前電子地圖是2D,未來會走向3D化,且目前地圖上有建築物外框,預計明年底建築物將變成3D,提供更多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