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2

內政部:支持前內閣都更修正案

#政策 #內政部 #花敬群 #都更修正案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25) 日表示,都市更新是台灣改頭換面、脫胎換骨的重要政策,新政府願意支持前一波張內閣已送入立院的都更條例修正案。日後待新政府提出都更上位政策後,還會再分階段提出修法。

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本報資料照片

花敬群昨天在內政部記者會上說,都更條例修正案過去在立法院有20幾個版本,過去政府對都更的態度多重視修法,未來,新政府會透過都更的上位政策,來定調國家對都更的態度,並找出核心問題來。

他認為,要成功推動都更,要有好的上位政策、法令及工具。先前營建署已送入立院的版本,還不錯,新政府願意來支持。

營建署先前已送入立院的都更條例修正案,重要修正條文包括:提高「事業概要」同意門檻,並將聽證程序納入都市更新程序中,以符合司法院「釋字第709號」解釋意旨外。

另外,考量災損建物更新重建急迫性,將同意比率門檻,仍維持現行二分之一,及得免除「事業概要」的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