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

水情稍緊 南水局籲民眾節水

#地方 #水庫 #省水 #台南 #群創光電 #柳營奇美醫院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南部地區因去年豐水期時,颱風、降雨量偏少,各水庫蓄水不如預期,而一期稻作29日將進入灌溉期,用水在即,南水局表示,會強化水情監控並審慎調度;南市府經發局2月則預計在群創光電、柳營奇美醫院辦理節水經驗分享,共體時艱希望產業用水大戶一同響應節水。

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約2億4000萬噸,蓄水率達52.56%,近期因集水區有降雨,讓水庫稍有進帳,但仍需節約用水。(南水局提供)

台南水情燈號在去年10月1日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後,南水局已加強水情監控,目前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2億4313萬噸,蓄水率約52.56%;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則約5148萬噸,蓄水率65.76%,2座水庫總蓄水量約3億噸。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近期南部地區有少量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連日來累積雨量也有38毫米,預估入流量可達200萬噸,對水情小有幫助,但仍不足已解決旱象,因去年8月迄今,各地降雨不如預期,降雨量僅不到歷年平均5成,籲請民眾節約用水。

嘉南農田水利會29日將開始供灌一期稻作用水,計畫灌溉面積約1萬8143公頃,簡振源說,目前將會持續關注此波鋒面是否會帶來的水氣,並且請農田水利會屆時加強灌溉用水管理,目標在4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南市府經發局則因應旱象,呼籲產業用水大戶能加速推動節約用水,2月起在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七廠、柳營奇美醫院等,辦理工業和服務業之節水經驗分享觀摩活動,希望透過經驗分享,協助產業正確掌握節約用水的策略,經發局鼓勵各企業踴躍參與。

此外,經發局日前公布2018年19口抗旱水井的相關資料,倘若未來水情仍不佳,進入第二階段限水,需使用抗旱水井用水的廠商或工廠,可提前函文向經發局申請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