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5

成龍溼地裝置藝術 沿海新景點

#地方 #成龍溼地 #裝置藝術 #沿海 #景點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邀請5國藝術家與口湖鄉在地民眾,利用可回收材料打造裝置藝術,其中「連結」裝置藝術,利用竹子與木材打造1座橋樑,連結陸地與溼地,可供遊客深入溼地,已成為雲林沿海最熱門的景點。

「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今年以「翻轉30,在成龍預見未來」為主題,記錄30年前韋恩颱風引發海水倒灌,導致上百公頃農田成為溼地。來自台灣、蒙古、義大利、加拿大、阿根廷的5名藝術家,以及口湖鄉成龍村民,一共創作了6件溼地裝置藝術。

由村民集體創作的「連結」裝置藝術,是老一輩漁民以長年製作竹筏的手藝,利用竹子與 木材在溼地與陸地間築起1座橋樑,可讓遊客走到溼地間,感受農田是如何因大自然的力量變成溼地,思考土地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參與創作的83歲在地漁民田桑卿說,溼地有1條路,原本是前往農田的小徑,30年前韋恩颱風將海水帶入村內,農田、小徑淹沒成為記憶,但溼地與鳥類生態卻成為新地景,村民學習接受現況與自然共處,30年後大家搭起1座橋,讓人與溼地更為親近。

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主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主任王昭湄表示,口湖鄉的村民們透過裝置藝術,記錄過去、把握現在、放眼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