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從這邊看!基隆嶼有「象」

#居家 #觀光 #基隆 #基隆嶼 #大象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嶼今年7月開放觀光,民眾坐船繞島途中,從基隆嶼北側望向島上,整座島就像一頭大象在戲水,但不似新北象鼻岩那麼容易辨識,市府用照片後製描出象形,許多人看了都說「有像,有象」。
 
基隆嶼位在台灣北部海面,有「台灣龍珠」美稱,基隆市府發包整修環島、攻頂步道和旅遊附近設施,7月1日開放民眾登島旅遊,行程分成2合1(繞島+登島)2小時700元,3合1(繞島+登島+燈塔)3.5小時850元。
 
基隆嶼今年7月開放觀光,從特定角度觀看基隆嶼像一頭大象,市府產發處科長蔡馥嚀用照片「描」出象形(白線輪廓),許多人看了都說「有像,有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嶼今年7月開放觀光,從特定角度觀看基隆嶼像一頭大象,市府產發處科長蔡馥嚀用照片「描」出象形(白線輪廓),許多人看了都說「有像,有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府表示,因為通往登塔的步道還沒完工,目前僅接受遊客報名2合1行程。攻頂步道完工後,再開放民眾登上基隆嶼高頂,享受俯看360度美景的樂趣。
 
基市府產發處海洋及漁農科長蔡馥嚀說,坐船繞島時,船隻行駛到基隆嶼北側,導覽都會介紹從這個角度看基隆嶼,整座島就像頭大象在戲水,當時在現場用目視,事後觀看一般手機拍攝的照片,發現要有一點點想像力才能「看」到大象。
 
蔡馥嚀說,後來看了產發處同仁潘祖德搭船繞島時用廣角拍攝的畫面,發現這樣的取景,大象身形更易浮現,她試著後製描出象頭、象鼻、象牙、象眼、耳朵和龐大身驅,希望能增添民眾到基隆嶼旅遊的趣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