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鐵花村打國際盃 從音樂平台變品牌

#鐵花村 #地方 #新奇 #原住民 #文化 #觀光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東報導
 
在北部不少音樂展演空間經營困難下,台東鐵花村憑什麼屹立十年仍在傳唱?幕後推手也是金主的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表示,鐵花村堅持「在地」、「在場」,以原住民創作音樂為主題,深耕在地文創形成慢市集,不僅成為知名音樂人伍佰、蘇打綠等全台巡演的一站,也以音樂打響東部文化觀光!
 
下一個十年,鐵花村將從音樂平台擴大為音樂品牌「台灣好音樂」,預計今年底推出在地音樂素人之創作合輯,上架到音樂數位平台打國際盃,將台灣的好用音樂唱出來,吸引國際觀光客深入台灣鄉鎮體驗。
 
十年前柯文昌被胡德夫感動,召集在地藝術家打造鐵花村,結合在地歌手音樂展演,發展音樂觀光。圖/邱莉玲
 
台灣好基金會進駐台東有兩大基地,一是池上秋收藝術節,一是鐵花村音樂聚落。十年前,柯文昌受胡德夫的一句話「好想回家唱歌!」所感動,從台鐵租下一棟廢棄老建物,召集在地藝術家利用八八水災沖刷下山的漂流木打造鐵花村,結合在地歌手音樂展演,迄今演出逾2,700場次各類型節目。
 
鐵花村12日舉行十週年慶,柯文昌說,起初很多人不看好在台東做一個音樂戶外展演空間,但在胡德夫以「台東一個部落就出現12個金韻獎歌手之名」的鼓勵下,讓他決定為原住民歌手打造在故鄉的舞台,由台灣好基金會每年投入一、二千萬元支持營運。
 
台東已躋身全球十大新興旅遊城市,柯文昌說,接下來將邀請更多企業家回鄉扎根,帶動地方創生。他正與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攜手行銷故鄉屏東潮.南人文旅遊,搶疫後國旅市場,將推出「一點綠計畫」,找地興建平地綠園,讓潮州變成美麗小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