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高雄藍色公路 蚵仔寮爆觀光潮

#地方 #商圈 #交通 #高雄 #柴山 #海景 #蚵仔寮 #藍色公路 #漁村之旅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蔡孟妤/高雄報導
 
後疫情時代,離島澎湖、金門等地偽出國行程受歡迎,國內郵輪行程也很吸引人。高雄主打柴山海景結合蚵仔寮漁港的「藍色公路漁村之旅」,暑假周休二日檔期湧現預約人潮,高雄港的遊港行程也有不錯回響,遊客開心享受海上觀光,高雄市輪船公司迎接觀光人潮回流。
 
高雄藍色公路航線營運多年,今年高市府海洋局主打高雄港香蕉碼頭至蚵仔寮漁港的「蚵仔寮漁村小旅行」遊程,受疫情影響,6月初才復航。高市府海洋局指出,抵達蚵仔寮漁港可參觀全國第一座HACCP魚市場,觀看魚貨拍賣、製冰廠臥冰體驗、魚丸DIY,參拜朝天宮媽祖信仰,中午可享用新鮮海產粥,返航前還能在魚市場購買「現撈仔」魚貨返家;未來也有機會開拓鳳鼻頭、彌陀與興達港等漁港體驗航線。
 
高雄主打柴山海景結合蚵仔寮漁港的「藍色公路漁村之旅」,暑假周休二日檔期湧現預約人潮。圖/聯合報
 
山富旅遊副總趙明璋說,藍色公路航程50分鐘,遊客上午9點多登船、4點左右返回香蕉碼頭,主要採團體包船方式營運,只要滿80人就可出航,一天只有一個航次,7月分的周休二日預約熱烈,航線以柴山海岸線美景著稱,不同其他縣市的藍色公路。
 
宋姓遊客說,海上風景好,海產更是一级棒,雖然不能搭郵輪出國,能搭船到漁港吃海鮮也不錯,多少滿足一下出國旅遊欲望。
 
高雄市輪船公司表示,觀光遊港輪3到5月包船業績衰退98%,甚至4月份呈現0航次,5月份也僅有1航次共58人搭乘;直至6月疫情趨緩,國旅與自由行紛紛回溫,輪船公司6月團體包船共16航次載運1747人,7月份目前預估可達28航次3445人,航次及人數呈正成長,7月15日起至8月30日止,「棧貳庫-旗津航線」將天天開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