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我們也想有個台東版墾丁」 旅遊業者吐露心底話

#地方 #居家 #美麗灣 #海水浴場 #台東 #墾丁 #觀光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美麗灣4年前決定退出經營後,台東縣唯一海水浴場至今未再對外開放,台東旅遊業者很羨慕墾丁有個南灣讓遊客從事水域活動,但作為觀光大縣的台東,連個接近大自然的戶外戲水場域都缺,台東旅遊業期待在熱氣球、衝浪之後,台東也能有安全戲水、從事水域活動的海水浴場。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表示,目前美麗灣假村開發案胎死腹中,業者決定退出申請仲裁中,因過去杉原海水浴場是委託美麗灣代管,一旦仲裁結果出爐,台東縣政府取回杉原海水浴場管理權後,縣府會重新規畫委外經營。
 
唯一合法公告的「杉原海水浴場」因維管業者美麗灣渡假村與縣府仲裁官司仍進行中,民國一○五年至今沒有開放。 聯合報系記者尤聰光/攝影唯一合法公告的「杉原海水浴場」因維管業者美麗灣渡假村與縣府仲裁官司仍進行中,民國一○五年至今沒有開放。 聯合報系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林姓飯店業者表示,很期待台東能發展水域活動,為台東的觀光加入新的內涵,在熱氣球、衝浪之外,帶來不一樣的氣象。另一張姓飯店理表示,屏東墾丁因為有個南灣海水浴場,帶動當地水上休憩活動興盛,也帶進大量遊客,如果墾丁沒有南灣,墾丁觀光可能形同一灘死水。他希望杉原水浴場不但要重新開放,還想辦法改善設施,引進不同的水域活動。
 
30年前就在杉原海水浴場推動帆船、風浪板、獨木舟、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水上活動的台東縣帆船協會前理事長鄧達義表示,如果不是半路殺出美麗灣,杉原海水浴場會是台灣東部最大的水域活動場域,他指出,他在杉原推動水上運動後17年,沒有發生1件溺水事件,這個紀錄他至今引以自豪,可惜,直到13年前縣府將杉原海水浴場及周邊土地BOT給美麗灣經營,他只好被迫退出,台東的水上活動也因而中止,未來縣府若有意再將杉原海水浴場委外營運,他還是願意推動台東水域活動,盡一分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