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住都中心直接興建社宅 首批先推三重板橋4案

#多空 #政策 #租售 #社宅 #國家住都中心 #三重 #板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為了落實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國家住都中心宣布,啟動新北市第一批的社宅工程招標作業,包括三重區的富貴段和五谷王段,以及板橋區的環翠段和江翠段,4處社宅完工後,合計可新增500戶供給,預計今年8月24日截標。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住都中心從今年初開始,正式啟動社會住宅第二階段興辦工程,首批推動的11處基地,分布在新北市三重區、板橋區及台北市萬華區、松山區、內湖區,這11處基地也是第一批,由住都中心「直接興建、出租、管理」的案件,預計將於2023年至2024年間陸續完工。
 
板橋江翠段社宅基地現況。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板橋江翠段社宅基地現況。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張溫德表示,這11處基地當中,三重區的富貴段和五谷王段,以及板橋區的環翠段和江翠段,從即日起啟動招標,四塊基地當中,以三重區五谷王段基地面積最大,約達806坪,預計興建160戶,三重區富貴段基地也有約779坪,預計興建140戶。
 
另外,板橋環翠段基地約462坪,預計興建90戶,板橋江翠段基地約588坪,預計興建110戶。總計首批4塊基地,合計將興建500戶社宅。
 
張溫德表示,這500戶社宅,房型包括套房、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及無障礙房,可滿足老、中、青及弱勢族群就學、就業及退休階段的居住需求,而且為了讓社宅能帶動地區發展,同時並提升周邊居民生活機能,將視各基地條件於一樓設有商業出租空間、托嬰中心或幼兒園,戶外也會規劃綠地休憩空間。
 
張溫德表示,為了節省招標程序,這次的招標採購案只要有1家廠商投標,就可進行開標及評選作業,投標團隊間的成員也可自由組成一起投標。後續住都中心也將推出台北市的社宅專案,並且加速催生其他縣市的社宅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