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

以中油為鑑 李進勇勘六輕

#地方 #雲林 #李進勇 #六輕 #中油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中油桃園煉油廠上個月29日發生爆炸,讓台塑六輕廠區附近民眾也擔心居家安全,雲林縣長李進勇1日前往稽查,希望六輕依規定管控製程與修維管線,並強調工安問題需要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以夥伴的關係共同防範任何意外產生。

李進勇(中間淺色外套者)聽取六輕主管的工安措施報告。(張朝欣攝)李進勇(中間淺色外套者)聽取六輕主管的工安措施報告。(張朝欣攝)

中油桃園煉油廠爆炸引發民眾恐慌,雲林縣長李進勇率消防局、環保局、建設處、新聞處主管,前往六輕廠區聯合稽查,台塑石化公司董事長陳寶郎、總經理曹明等人到場與會,簡報後進入廠區現場會勘。

李進勇指出,此次聯合稽查,主要是了解六輕相關工安措施,希望台塑能依照規定執行。企業也不希望發生工安意外,但政府一定要善盡督導責任,藉此促進石化廠區的工安管理更加落實,這是政府與企業合作互動的過程。

李進勇說,台塑丙烯腈廠正值歲修停車作業期間,預計2月6日開車,由於歲修後開車試運轉階段最容易發生工安事故,因此特地再轉往歲修現場視查,絕對要避免後續開車時發生事故。

陳寶郎表示,六輕廠區因濁水溪風沙影響,管線容易生鏽,據統計,工安意外7次有5次是管線出了問題,因此廠區研擬1套嚴謹的管線養護程序,配合最新儀器隨時掌握管線狀況,每年要花好幾億元維修與更新。

六輕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說,為讓工安意外減至最低,廠區斥資140億元,新建345公里公共管線,等於台灣從北到南的距離,打造高規格的石化產業管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