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3

明年台灣燈會 雲林生態大賣點

#地方 #雲林 #2017台灣燈會 #李進勇 #北港燈區 #生態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積極籌辦2017台灣燈會,縣長李進勇13日率縣府團隊與交通部觀光局官員,前往虎尾與北港燈區會勘,將以「友善大地」、「燈會原鄉」兩大主軸進行規畫,打造場地完善、交通便捷的完美燈會。

雲林縣將於明年首次舉台灣燈會,縣府全體總動員,昨日與交通觀光局國民旅遊組副組長曾維德等人,共同會勘虎尾主燈區、北港第二燈區場地,虎尾鎮長林文彬、北港鎮長張勝智、台灣大學雲林分部代表、北港朝天宮等地方人士均到場與會。

曾維德表示,燈會主場地首先要注意不影響民眾生活,不要因燈會而影響民眾至台大虎尾分院就醫與搭乘高鐵的便利性;而主燈重達20公噸,也要考量地質結構的承受度;另外場地規畫要以維護植生環境、避免破壞原有生態為原則。

李進勇指出,2017台灣燈會兩大主軸分別是「友善大地」、「燈會原鄉」主燈區設在高鐵雲林站前至農博生態園區、台大預定地,距高鐵站不到200公尺,交通便捷,且具有豐富的生態、水域地景,將結合地景優勢,規畫具有雲林特色的燈區。

第二燈區在北港鎮中山路街區、水道頭文化園區與觀光大橋周邊,北港是台灣燈會的原鄉,不僅花燈藝師雲集,更是台灣電動花燈藝閣的發源地。目前兩燈區總面積為37.77公頃,均預留相關空間,可依情況需求擴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