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7

蔣經國禮賓車 風華再現

#新奇 #交通 #花蓮 #外觀 #老街 #蔣經國 #古董 #歷史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昨日出現一輛加長型賓士禮車,特殊外觀引起民眾圍觀,收藏這部名車的台灣經典老車協會理事長李世昌說,這輛車是已故總統蔣經國的禮賓車,接待過無數各國要員,塵封40多年後風華再現,身世非凡,圍觀民眾得知這輛古董車的風光歷史,無不嘖嘖稱奇。

李世昌指出,這輛禮賓車是1974年出廠的W114八人座賓士車,手排老車造型獨特,內部搭配淺色系皮椅,方向盤則是少見的白色象牙材質。

雖然經過整理,但仍可明顯看出「歷經風霜」,散發出獨特的歷史韻味。李世昌透露,2年前他入住宜蘭一間民宿,聽老闆提起,地下室有輛賓士車,聽說是已故總統蔣經國的車,他直奔車庫,看見老車上積滿厚厚灰塵,但極富韻味的造型仍顯露它的不凡,似乎在告訴他:「快帶我走吧!」

李世昌買下老車後,花了大量時間整理,清潔、保養、上蠟及更換耗材,終將老車恢復原貌重出江湖。他說,這次來是特地拜訪一位曾在老總統旁服務的侍衛,追憶當年與經國先生點滴。不料這名侍衛因病入院治療,但仍會與其家屬見面,談談這輛老車的歷史。

李世昌說,去年他曾帶著這輛骨董車跨海至廈門,參加海峽兩岸自駕車友聯誼公益活動,車友們聽聞是蔣經國的車,都非常好奇,還開玩笑說,他帶著蔣經國成功反攻大陸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