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73

320萬青年宅金店面 不限花蓮人也能買

#政策 #地方 #花蓮青年宅 #傅崐萁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花蓮縣推出的青年宅反應熱烈,第一期就有4705人線上申請,爭取600個名額,最終有709戶符合資格。一樓總價320萬的金店面,有50%釋出非設籍花蓮的青年購買,申購反應非常熱烈,預計第二期將會再掀熱潮。

花蓮縣青年住宅「社區花園」示意圖(花蓮縣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專區)花蓮縣青年住宅「社區花園」示意圖(花蓮縣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專區)

花蓮縣長傅崐萁去年在「青年住宅、居住正義」公共論壇提到,政府推出的合宜宅與社會住宅的立意雖好,但實際成效上卻有落差,如只租不賣的北市社會住宅,3房租金上看2萬元,這樣的租金對於大眾還是一大負擔,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年輕家庭根本無力承租。

因此花蓮縣府的青年住宅,其概念就是以付租金的方式來買房子,規劃室內實坪20坪,總價250萬的買斷式青年住宅。第一期推出便出現申請風潮,中籤率僅12%,今年將繼續推出第二期與第三期,第二期於4月11日開放申請,預估將會有另一波申請風潮出現。

花蓮縣青年住宅「游泳池」示意圖 (花蓮縣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專區)花蓮縣青年住宅「游泳池」示意圖(花蓮縣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專區)

青年住宅第1、2期以弱勢青年族群優先,第3、4、5期以照顧花蓮青年子弟為主要對象,最後2期青年住宅,開放全國青年朋友認購。由於青年宅以照顧花蓮在地青年為目的,因此購買者需戶籍於申請日前一年設籍於花蓮縣,且設籍花蓮縣累計滿十年者。

另外第一期黃金店面總價320萬,約100至110戶,開放50%給非設籍花蓮的青年申購,但是申請聽過後需在黃金店面所有權移轉登記翌日起30日內,將戶籍遷入花蓮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