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花蓮縣府再傳4首長上月已申請退休 半數首長恐換人

#地方 #傅崐萁 #花蓮縣政府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

花蓮縣府再傳人事異動。文化局、社會處、農業處和地政處4名事務官任用的局處首長,上月已提出退休申請,連同依規定與花蓮縣長同時去職的6名政務官,縣府20個局處,將有半數換人。農業處長羅文龍強調,退休是人生規畫,和縣長解職一事無關,他們將做到12月25日這屆縣長任滿才退,不會影響縣政推動。

4名局處首長包括文化局長陳淑美、社會處長陳玟祺、農業處長羅文龍和地政處長陳聰慧,都表示服務公職已久,早有生涯規畫,上個月就申請打算在本屆縣長任滿時,12月25日退休,沒想到會遇到這次縣長傅崐萁解職的事件,完全與縣長解職無關。

花蓮縣長傅崐萁(前排中)今和一級主管拍「畢業照」,不過其中有6名政務官去職、4名事務官將退休,半數局處首長將換人。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縣長傅崐萁(前排中)今和一級主管拍「畢業照」,不過其中有6名政務官去職、4名事務官將退休,半數局處首長將換人。記者王燕華/攝影

61歲的羅文龍表示,他25歲考上基層特考後展開公職生涯,一路在台北、台東、花蓮等公家機關服務,至今35年。他眼見許多和他同梯的公務人員都退休好多年,心想自己工作也夠久了,想多留一點時間給家人,所以上月提出退休申請,年底退休後,將先陪伴家人遊山玩水,也考慮當志工再服務社會。

社會處長陳玟祺才56歲,年紀還輕但任公職已30年,公職生涯都在花蓮服務,一路從基層作起,在社福體系歷練很完整。她強調,申請退休和縣長一事絕無關係,只是人生規畫的一環。另外陳聰慧早有退休打算,也曾幾度提出申請但遭挽留。縣府人事處表示,4人的退休申請案,將報請銓敘部核定,至於6名去職政務首長的部分,為了縣務運作順暢,將報請先由副局處長代理,等到代理縣長發布後,再請示代理縣長由誰接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