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台鐵花蓮新站下月3日迎賓

#交通 #台鐵 #國慶煙火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斥資9億元,興建3年多的台鐵花蓮車站第一期車站主體工程即將完工,配合雙十國慶煙火將在花蓮港舉辦,已完工的花蓮新車站也正在進行最後小幅度的改善工程並於9月25日複檢,預計10月3日正式啟用,屆時將有10座南島特色的迎賓傘迎接遊客。

花蓮新車站一改過去侷限在車站大廳的候車室延伸到站外,車站廣場結合中央山脈景色,設置10座南島特色的迎賓大傘,不但極具花蓮意象,也同時能遮風避雨,地面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讓國內外遊客一到花蓮,就能感受在地人文景觀之美。

台鐵花蓮車站第一期車站主體工程將完工,雙十國慶煙火將在花蓮港舉辦。花蓮新車站 台鐵 車站

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車站採用綠建築設計,相當明亮通風,完工後花蓮車站將由現今的198坪擴增為2117坪,也將仿機場模式,讓民眾進、出站動線分流,同時連接前後站的「自由廊道」不用買月台票即可通行,滿足每天5萬人次的旅運需求。

吳金添說,台鐵也加快腳步已於上周進行初驗,消防局也完成站內警報、灑水系統與防火鐵捲門、自然防煙性能的安檢,目前已全數設定完成,並在六個重點區域進行撒水頭放射測試,確認撒水設備對於火勢的抑制能力。

花蓮站第一期工程目前僅剩賣店、標示、動線指標、燈具證明及售票處部分瑕疵還需要進行改善,將於下星期25日進行最後複驗,預計縣府核發使用執照後,將於10月3日正式啟用後,第二期舊車站建築改建成自行車補給站也即將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