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花蓮縣長誰代理?這兩人呼聲高但同聲否認受徵詢

#地方 #傅崐萁 #代理 #縣長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綜合報導

內政部解職令今到花蓮縣府,縣長傅崐萁正式被解職,餘下約3個月的任期,將由誰代理?地方盛傳中央會從國策顧問盧博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二擇一,不過,兩人今天異口同聲否認受到徵詢,表示會尊重中央意見,不作多想。

53歲的許傳盛是花蓮鳳林鎮農家子弟,但公職生涯都在外地服務,歷任台中、彰化、高雄等縣市政府一級主管重要職務,曾在花媽「陳菊」執掌高雄市政期間,擔任社會局長、觀光局等職務,由陳菊一手提拔,被視為新潮流系。許前年返鄉擔任東辦執行長,勤走基層,外表斯文的他給人溫文儒雅形象,在綠營內部競爭中敗給正國會的縣議員劉曉玫,未能獲黨提名參選下屆縣長。

行政院東辦執行長許傳盛被地方盛傳是花蓮代理縣長可能人選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東辦執行長許傳盛被地方盛傳是花蓮代理縣長可能人選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盧博基是綠營在地大老,曾連任3屆花蓮縣議員、2屆立法委員,基層實力相當雄厚,已69歲的他曾因口腔癌動刀,身體仍頗硬朗,活躍於花蓮政壇,去年獲總統府頒發國策顧問聘書,日前劉曉玫登記參選,盧也現身相挺,他說自己不喜歡派系,是關心花蓮的「花蓮系」。

兩人連日來被點名是可能的代理縣長人選,但今天都否認接到徵詢。盧博基說,傅崐萁因案要被關的消息傳了一年多,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朋友來問他傅什麼時候關?他會不會代理?但至今沒有「有權力的人」來徵詢他的意見,至於有沒有意願,盧說「我沒有想過這件事」。許傳盛也說,自己沒有接到徵詢,不方便表示意見,一切都尊重中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