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官派代表態度強硬 中油三接環評大會5委員憤而離席

#政策 #中油 #環評 #抗議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 報導

中油第三天然接收站環評大會昨天無法達成共識,5名環評委員退席抗議,最後人數不足散會擇日再議。據了解,會議中部分官派代表堅持按照程序進行,態度強硬,不願聽委員發言要求表決,環評委員為之氣結。

環評大會後半段屬於閉門會議,會議現場禁止錄音錄影。現場人員轉述,在閉門會議時民間環評委員表示,在座的環評委員審查這案子已經拼鬥1年,但官派委員不少昨天「第一次才來」,應該充分聽各方意見再決定;但官派委員回應,他們都有做功課,對議題很了解,你們(民間環評委員)按照程序走就好了,他們要「行使他的權力(投票)」。

中油第三天然接收站環評大會的環評委員鄭明修昨退席抗議。(記者黃義書/攝影)中油第三天然接收站環評大會的環評委員鄭明修昨退席抗議。記者黃義書/攝影

最後主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一一詢問委員是否要今天討論聽意見。官派委員之一的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現場質疑環評委員、中研院員鄭明修,怎麼也和中油一樣準備了補充報告,暗示民間環評委員多事。李退之的態度強硬,引發現場委員不滿;詹順貴當場表示,環評委員也有其發言權,可以補充資料。

鄭明修今天證實,昨日閉門會議上確有此事。環評大會一開始他就說明,自己準備了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替代方案的補充報告,這些報告都是環評委員堅持海洋專業,自己花錢花時間做的調查;中油是開發單位,與環評委員自己準備替代方案說明,怎能相提並論,「官派委員怎麼能這樣說?」,5名環評委員覺得嚥不下這口氣,氣得走人。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表示,昨日在環評會議上,國發會、農委會的代表執意要進行開會與表決,李退之來自台南,被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人馬,「實在太明顯了」,他表示,農委會是林務局的直屬長官,林務局負責的是野生動物保育,農委會沒有堅守保育立場,卻為開發單位背書,根本就是錯誤與荒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