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

社子島開發環評 居民盼重啟家訪

#政策 #社子島 #士林 #抗議 #環評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島開發案昨進行第二次環評審查,百位居民一早聚集在市府大門前舉白布條抗議,指家戶訪查受訪率僅達48%,且其中還有許多訪查結果真實性存疑,認為政府黑箱作業;抗議居民要求市府應重做家戶訪查正視居民意見。

社子島上百居民昨在市府大門前拉起寫著「小林村滅村是天災,社子島滅村是柯禍」、「柯文哲迫遷社子島」、「社子島要發展,保障在地權益」的白布條,怒斥北市府漠視島民權益;抗議後居民盼參加環評會議,但受限會議室空間,不少居民被擋在外,一度與員警爆發衝突,質疑市府黑箱作業。

市議員鍾佩玲指出,市府雖進行家戶訪查,但竟發生訪查員聽不懂閩南語、受訪對象僅會說閩南語,但最後訪談仍算有效,還有訪查員找不到大人而找小孩訪查等荒謬景況,盼市府重啟家戶訪查作業。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惹民怨,昨市府大門前廣場聚集上百位社子島居民抗議,盼市府正視居民心聲。 記者陳靖宜/攝影

當地富洲里里長陳惠民表示,昨開環評,自己卻在4天前才收到會議通知單,要準備也來不及,且下個月的聽證說明會沒跟里長討論就決定搬到士林區公所舉辦,但社子島對外交通不便,島上也有不少長者難以移動,長者要參與根本難上加上,盼市府將來能將說明會在島上舉辦。

居民葉先生表示,自家在社子島已到第六代了,雖然他支持開發案讓當地環境改善,但不能讓住民面臨需被趕出家園、失去工作的命運,盼市府具體回應當地住民疑慮。

市府土地開發總隊隊長黃群表示,島內民眾受訪率僅48%,但有些是空屋,且家訪僅是做參考推估將來家戶安置的作為,未來進行查估作業時還有更詳細的調查。昨環評主席、台北大學自然資源環境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李育明說,社子島開發案相關議題市府研析不明確應多留意,裁示擇期再開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