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社子島開發 柯文哲令環評延後

#社子島 #柯文哲 #環評 #北市 #多空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社子島開發爭議延燒,北市府日前舉辦環境影響評估,因支持、反兩派人馬爆發口角衝突而暫緩,議員黃郁芬指出,環評委員會應去社子島現勘,並要求市府加強溝通,台北市長柯文哲允諾,社子島主計畫不變下,細部計畫可討論,並下令延後環評。但北市府目前無法訂出期程,也被質疑該開發案恐在柯任內胎死腹中。
 
禁建長達50年的社子島,上頭充斥違章建物、工廠,柯文哲力拚卸任前啟動社子島開發案,但拆遷安置、文資保存等,始終喬不定,開發之路遙遙無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卸任前啟動社子島開發案,但全案正陷僵局。(中時資料照片)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卸任前啟動社子島開發案,但全案正陷僵局。(中時資料照片)
 
社子島開發案分為4個程序,包括防洪、都市開發、區段徵收及環評都要完成,北市地政局已將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相關資料送內政部審查,上月的環評審議因衝突暫緩,地政局也曾評估,若要達到明年底公告區段徵收的目標變數很多。
 
黃郁芬表示,過去環評會、監察院、審計部都提到,北市應針對社子島開發計畫需更落實在地溝通,今年新任環評委員也強調,相關方案須加強溝通跟研議,細部計畫也應納入居民意見。
 
黃郁芬指出,在日前的環評會上,建議新任委員應去社子島現場勘查,之後公參會也會積極落實在地參與溝通,提出更佳方案進行,完善社會經濟影響評估,不應貿然進行環評。
 
柯文哲直言,在社子島主計畫不變下,細部計畫可討論,已請環保局將環評會延後,允諾有意見就會溝通,若能提出更佳方案,北市府也會參考。
 
環保局指出,新任環評委員已在3月26日現場勘查,現有方案開發單位加強溝通,有基本共識再來開會,或公參委員進去協助當作市府及地方溝通管道,促進對話後要討論更好方案,希望取得更多的地方共識再召開會議,目前無法訂出期程。
 
對此,開發派認為,期程不斷延宕,此案在柯任內極可能仍胎死腹中,當地期盼開發50年,而社子島問題複雜,若這次沒有成功,以後恐成為台北毒瘤。反對派直言,寧保存現狀,也不接受現行破壞及迫遷開發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