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2

買房選「這戶」便宜到能無視缺點?專家:不能接受就別買

#居家 #買房 #車道戶 #噪音 #風水 #房價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同一棟大樓裡,有些民眾買房時會將樓層、戶型、坐向風水等條件納入考量,為的就是能夠住在一間生活品質最好的房子。近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提問「買車道上方的房子好嗎?」沒想到被網友紛紛勸退「不要買」。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強烈建議原PO不要買車道戶的原因有2種,首先是「噪音」,「有停機車的話,會吵」、「影響睡眠」、「如有機械也許會有些許雜音與震動,另低樓層可能會有一些廢氣」、「我之前住2樓,舉凡車子進出鏈條聲都非常清楚,半夜11點後更明顯」、「你重聽的話,就可以買」。再來就是「風水」不好,「就風水,住在車道上的房子據說運氣不穩、家運不穩」、「風水也不好下面比較浮動」。
 
網友一致認為「車道戶」缺點太多,不買最好。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2樓車道戶因為車輛進出噪音擾人,價格比同層低9折左右。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有些網友持不同看法,「便宜!但未來不好賣」、「真的要現場看才能斷定。沒有說車道戶一定吵,也沒有說一定不會吵」、「有機會拿來跟屋主殺價」、「如果便宜打9~95折,其實折扣下來也是一筆數目,自行衡量這些利弊就好」、「如果價錢便宜到讓你不在意車道上方,就可以買」。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曾表示,2樓車道戶雖然較難賣,但成交與否還是取決於價格問題,「同樓層條件相同的前提下,一般2樓車道戶會便宜9折~95折,以1坪50萬來說,可以便宜2~3萬元」。 
 
謝志傑指出,一般消費者對車道戶最大疑慮分為3種,分別是車道經過產生的噪音、建築結構安全性,以及風水考量。甚至有說法指出,車道戶不只2樓受影響,連帶3-5樓都有,謝志傑則認為,2樓確實較受車輛進出噪音影響,但以現今隔音施作水準,只要不開窗,其他樓層要被影響到的機會不高。 
 
車道戶下方因為出入口而缺少防風牆支撐,常讓住戶覺得被掏空,擔心結構安全,謝志傑也表示,以建築結構安全而言,防風牆的有無並不會影響到建物安全。若真的喜愛社區環境、物件格局,能接受車道戶缺點,以低價入手還是值得考慮,但若無法接受,「再便宜也不要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