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9

建商願讓利 2樓擺脫最難賣夢魘?網搖頭「這戶特別爛」

#居家 #2樓 #二樓 #樓層 #噪音 #車道戶 #管線 #房價 #讓利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雖然隨著建築方式的改變,位在二樓的房子抗性已經減少了不少,但是在大部分買家的心中,二樓仍是最差的樓層,也就導致有不少建案,只剩下二樓可供挑選。
 
有名網友就遇上了這樣的問題,自己看了一間新成屋卻只剩下了二樓的車道戶,但他認為大廳挑高快6米,鐵捲門也不是黏著一樓,且棟距也算大,前面棟距有40米,距離馬路有30米,最終被家人給否決,因此好奇「2樓真的有那麼爛嗎?」。
 
2樓車道戶因為車輛進出噪音擾人,價格比同層低9折左右。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2樓車道戶因為車輛進出噪音擾人,價格比同層低9折左右。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網友們紛紛點出,其實問題並不是出在二樓,而是出在車道戶的原因,表示「不一定,但你這戶特別爛」、「車道戶是真的不太好」、「不是2樓不好,主要是車道戶不好」、「二樓不是不行,但車道戶真的先不要」、「車道戶建議不要,還有現在2樓成交價也不一定是全棟最低」、「車道戶很吵,氣密不太一定能改善」。
 
對於二樓戶的抗性,有人則是持不同看法,分析「現在一堆人搶著買2樓,主因是建商願意讓利,管線都是在地下室,氣密窗噪音就解決了」、「新成屋二樓很好啊,二樓是獨立管線反而三樓比較危險」、「像台北市新案,二樓因為相對便宜的價格都會有買家出手,通常不會留到最後」。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從居住寧適性角度看車道戶,樓下車輛、機構運作、人員談話或維修保養,都會產生噪音,還有個案有容易攀爬且不在管理員可監視範圍的問題,居住安全性以及私密性也會受到影響。因為有這些負面的外部性,當然會影響民眾的購買意願,對於房價也會產生負面影響。
 
風水也是考量之一,風水師蔡上機表示,車道戶因下方是空的,並往下挖進去,在風水上這樣的煞叫「地脈斷」,由於車子進進出出,且接不到氣,所以風水被切斷。並不建議居住,會拉低運勢,若是做營業場所也會受到不好的影響,無法長久營業。
 
至於影響會有多少,有資深房仲業者點出,「同樓層條件相同的前提下,一般2樓車道戶會便宜9折~95折,以1坪50萬來說,可以便宜2.5~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