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赴中器官移植?柯文哲:若作者敢同意播出影片馬上告

#地方 #柯文哲 #器官捐贈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因《屠殺》一書遭控赴中進行器官移植,當時柯在最後關鍵時刻秀出證據,指稱自己從未做過。但昨晚三立政論節目釋出一段與《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約一分半鐘的電話訪談,節目上葛特曼說自己不會修改《屠殺》一書各國「翻譯」的內文,但2014年葛特曼已與柯協議,若書再版將會更改「原文」。

對此柯文哲今早嚴正表示,已和幕僚討論將三立此段影片寄給葛特曼本人,柯文哲認為該段影片應該有經過剪輯,如葛特曼看完不同意影片內容,葛特曼自己去跟三立喬;但若他敢回答播出來的影片全部同意「我馬上去告他」,我會用我全部的力量跨國去告他,「實在太過分」。

葛特曼表示不修改《屠殺》一書各國「翻譯」的內文,但2014年葛特曼已與柯協議,若書再版將會更改「原文」。

柯文哲今早出席活動再度談到器捐疑雲。記者陳靖宜/攝影

柯文哲表示,器官移植這件事情跟台大醫院查證很容易,但要花時間講。器官移植通常要先抽血、組織配對等,確認B型肝炎、C型肝炎等等,需要有標準程序,所以要有移植前的門診,有病人來掛號做移植前評估,不過柯文哲強調,我是臺大醫院少數沒有門診病人的醫生,當年是專職外科加護病房,所以我手上沒有移植的病人、也沒有移植前的病人。

柯文哲解釋,通常是其他移植醫生看了開完刀以後,出了併發症,才會進到加護病房被柯文哲看到,他再度強調,「我根本沒有處理移植前的病人」,所以怎麼可能會帶病人去大陸進行器官移植。

柯文哲說,作家吳祥輝一開始在亂講,自己想說最後再澄清、最後再打他的臉,但是,如果三立的影片要這樣剪接「好、可以」,那我直接對付葛特曼。

柯文哲澄清,這件事這很簡單,我沒有移植前病人、也沒有帶人去器官移植、沒有帶人去做這種東西,怎麼會有這段話,柯文哲重申,自己會把影片寄給葛特曼,他自己要出來處理,柯認為那影片有剪接過,如果葛特曼不同意,他要自己去跟三立橋。外傳葛特曼有願意來台灣出庭作證器捐一案,柯文哲秒回「那太好了,那就來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