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

影/荷包恐失血 經濟部評估5月是否納入夏季電價計費

#政策 #電價 #夏季價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杜建重/綜合報導

經濟部上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除了決議平均電價不調整之外,也檢討每年的5月是否也納入夏季電價計費公式。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在記者會表示,審議委員會在會中針對電價調整議題有很多看法,有委員提出電價變動涉及電力結構改變及燃料成本波動兩個層面,建議應該適時檢討6至9月夏月期間之合理性,因為有很多用電負載的尖鋒時間點都發生在5月份,是否應該反映5月炎熱所導致用電高峰造成供電成本上升的現象,讓5月也納入夏季用電計費公式,藉以引導民眾節約用電;曾文生表示,經濟部將交由能源局針對此項建議與台電公司研究可行性。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中)在記者會表示,審議委員會建議5月也納入電價計費公式,經濟部將交由能源局與台電公司評估可行性。(記者杜建重/攝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中)在記者會表示,審議委員會建議5月也納入電價計費公式,經濟部將交由能源局與台電公司評估可行性。 記者杜建重/攝影

若能源局評估過後可行,明年起夏季電價計費時間,可能由原本的6到9月,提前到5月就開始計算,屆時民眾荷包可能又要失血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