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北半球出現九個風暴 暖化對風暴有何影響?

#地方 #颱風 #颶風 #熱帶氣旋

聯合報 記者范振光/綜合報導

分享氣象資訊的推特用戶「Jamaica Weather」日前分享一張照片,顯示北半球一共出現9個颱風、颶風和熱帶氣旋,包括亞洲的山竹颱風和威脅美國東岸的佛羅倫斯颶風,引起網路熱議。

Jamaica Weather在10日分享照片時寫說,「這個週末將會很瘋狂!瞧瞧熱帶地區」。

Jamaica Weather提供的照片顯示,北半球颱風、颶風和熱帶氣旋總共多達9個。(圖/取自推特)Jamaica Weather提供的照片顯示,北半球颱風、颶風和熱帶氣旋總共多達9個。取自推特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氣象科學研究人員Phil Klotzbach表示,太平洋和大西洋同時有風暴活躍,是不尋常現象,他覺得訝異。

今年夏天的颶風季以來,大西洋已有九個命名的風暴,數量高於平均值,而太平洋則有15個命名的風暴。

氣候暖化日漸嚴重,暖化是否改變了風暴模式?以色列Weizmann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分析20個先進氣候模型的模擬結果,發現因為風暴變強過程中移動距離變長,會出現暴風活動往極區移動現象。研究人員認為,暖化在大氣層較高處產生更強的風,導致這個現象。

暖化也使大氣水蒸氣密度增加,讓風暴更加往極區分布。在暖化的氣候中,較熱的空氣含有更多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凝縮時,會釋出更多熱。

最熱、最溼的空氣從風暴右翼往北側旋轉上升,並在北側釋出潛藏的熱,推動風暴往北移(就北半球而言),在較暖的氣候中,這種效應更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