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2

炒房炒出高價「棺材居」 港星八兩金也曾租無房

#理財 #炒房 #香港 #蝸居 #棺材居 #八兩金 #夏雪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的高房價已經逼得年輕人受不了,何況是房價所得比高居全球之冠的香港呢?別說買房,窮人就連租房,也只能住在又貴又小的「籠居」、「棺材居」,甚至連知名港星八兩金也曾經連房子都租不起!專家表示,都是過度炒房,才造成香港房價居高不下,未來還會持續攀升!

香港房價恨天高,窮人只能住又擠又貴的「棺材居」。(圖/引用自南方網

香港的房價所得比高達19倍,買房負擔高居全球之冠,30幾歲的年輕人在想在香港買房,光頭期款就要省吃儉用的準備6年以上,還不一定買得起。根據南方網報導,在香港繁華的榮景背後,其實存在著許多「高價棺材居」。

根據統計,由於租金飛漲,導致20萬港人無奈選擇住劏房,也就是屋主或二房東將一個普通的住宅單位,分成不少於兩個較細的獨立單位,做出售或出租之用。這種空間通常不到3平方米,但是平均房價卻可以媲美豪宅。這裡的住戶除了一是一些依靠政府救濟金過活的老殘人士外,近幾年連七、八年級的年輕人也開始住起這種蝸居單位。

香港獨有的蝸居景象,攝影師沒空位可以從平面拍攝,只好空拍。↓(圖/引用自南方網

然而,香港高房價的主因到底是什麼?有香港房地產業者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是許多本地及外地的資金大兩流入房地產,讓投資功能大於房產的使用功能,過度炒房讓房價高過使用者的負擔能力,才讓香港房價居高不下,且未來也會持續上漲。

然而,過度期待房地產的「投資功能」,對投資客來說是個高風險的負擔。兩年前從香港移居花蓮的美女作家夏雪,近日就在臉書上分享她對香港諧星八兩金所做的專訪,提到八兩金曾經靠著炒樓、炒房,身價上億,卻在1997年後席捲而來的亞洲金融風暴中,變得一無所有,一度沒人願意租房給他。

八兩金在夏雪的專訪中表示,自己從三元人民幣開始,到處打工、存錢,經歷20年的工作、投資股票房產,才有後來上億的身家,卻在一夕間變得一無所有,也因為媒體的報導,讓八兩金有好一陣子都租不到房,而因為香港高價的房租,讓屋主普遍不願意租給財務狀況不明的房客,即使是曾經身價上億、深受周星馳喜愛的大明星,也是如此待遇。

美女作家夏雪專訪港星八兩金。↓(圖/擷取自夏雪臉書

美女作家夏雪專訪港星八兩金。(圖/擷取自夏雪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